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农村的家长呀,真希望--  

2010-12-23 20:35:4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村的家长呀,真希望---

/大雁

    作为班主任教师,在教育学生的时候总是会和学生家长打交道的。这几天,为了班级的两位学生就与家长通着电话。农村的家长呀,真的很希望---

     第一位男孩,最近学习有些不专心,刚开学时候的信誓旦旦的努力学习变成了现在的消极懈怠,而且他也表现出一些青春期的隐约的特征,有些心神不静,有些上课走神,针对这些情况,我没有立刻就告诉孩子的家长,而是先和男孩悉心谈了几次,告诉他现在关键时刻的重要性,而且我周一找他谈话的时候告诉他周四左右我要联系他的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学习的情况。

     今天,与家长沟通的电话今天如期拨打了。家长很配合老师,也如实反映了孩子在家学习的情况,而且表示一定好好管理自己的孩子,争取让孩子在下次考试中取得好一点的成绩。

      面对这样的家长,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觉得这样的家长应该是比较合格和比较有觉悟的。因为他们意识到了老师和他们沟通是为他们的孩子好,我也相信他们一定会配合老师的工作,强强联手,共同帮助孩子弥补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的。

      而同样是今天,另外的一位女孩的家长却让我有了许多的思索。这位女孩本来在我们班成绩很不错的,全年组排名也比较靠前,可是昨天听到信息:她有了一些思想的波动,竟然也要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了。(打算放弃考高中了)。于是我今天与她的家长取得了联系,没有想到家长竟然说孩子没有那方面的想法,还说要我对她的孩子严加管教,帮助她做得更好。

     中午,找女孩谈话之后,女孩终于说了自己的想法,明天要去实践一下了。不免心中对家长的所作所为有了一些看法:其实孩子之所以会有思想波动,难道与家长没有关系吗?前几天孩子还表态不管考上考不上重点高中,家长都会送她到高中上学的。今天却变成要放弃高中学习了,而且家长还不和我说实情,这样的做法,不是在帮助孩子,而是没有正确的认识之下,对孩子的前途的一种耽误呀!

      农村的家长,其实真应该放下手中的麻将,放下手中的应酬,放下手中的农活,多一些时间考虑一下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多一些时间考虑一下应该与老师怎么配合,多一些时间考虑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比自己这一代更出色、更强!不是应该一代更比一代强吗?

      农村的家长,其实真的也要多给自己充充电。现代社会中,做家长也要多一点方法和技巧了。家长的认识提高了,我们做班主任的教育孩子才会更轻松地!为什么城里的孩子都那么听话和懂事,主要还是孩子从小家庭教育养成的习惯好呀!

      农村的家长,其实有时也要反思一下了:老师与你们这么常沟通,如果你们还不注意多听老师的忠言逆耳,那么对孩子的成长来说会有好的效果吗?形成合力是一个趋势,形成分力只会削弱势力呀!真的要三思呀!

      农村的家长,真的好希望你们能够好好想一下自己该如果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