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终身学习,未来的趋势!  

2010-12-22 21:17:07|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身学习,未来的趋势!

文/大雁

       这几天我自己在认真地网络学习着,今天讲的英语短文正好也谈到了终身学习,结合我自己的学习体会,我告诉学生:终身学习,毕竟是未来的趋势!

    周日两天,我认真完成了一科的学习之后,得到了一个满分---100分。心里这个美呀,有了很多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原来认为很难的远程学习,认为自己会很不适应,可是当我像小马过河当中的小马亲自来过河的时候,原来学习的东西没有那么难的,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昨天晚上乘胜追击,我先后完成了《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级英语》、《大学日语》、《英语语言学》的作业,竟然都是100分,真的是开心呀!

      我乐在学习中,感觉到了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那么今天讲到的英语的小短文,正好谈到了一位叫做Han Mei的英语老师,因为现在接触了电脑,所以她也去参加一些课程补习班,学习电脑技术,然后又讲到她的父母都六十多岁了,在北京,还在网上报名学习中国历史学,Study  online(网络学习),由此我就给学生稍微发挥了几句,我告诉他们:他们正是人生最好的时代,一定要认真学习,如果有一些孩子接触了网络,千万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聊天,一定要善待网络。六十多岁的人还在继续学习,作为我们当代的中学生我们更要抓紧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了!

     虽然联系了一点生活的实际,但是觉得学生们都听进去了,他们听课明显认真了很多。在平常的教学中,有时我愿意理论联系实际,其实一节课,能够让学生在轻松和愉悦中去把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记住了,让他们能够不断地去体会到成功的快乐感,就像我完成作业得了100分那种高兴劲,他们怎么会不爱学习呢?

     终身学习,这已经是未来必然的趋势了!因为知识不断地在更新,我们上学时学习到的知识已经有很多都落伍了,作为现代的教师,一定要不断去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地去完善自己、剖析自己、不断地塑造全新的自己,学习永远在进行中。当我们知道的越多的时候,我们也会越觉得我们不知道的很多很多。

     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人也会觉得自己的精神上是丰盈和充实的!觉得自己的心态上是平和和踏实的!终身学习,以前只是听听,现在已经成为我心目中的一个方向了!网络学习,以前只是耳闻,现在也走进了我的生活中。网络里,我在向所有的人学习着,那么生活中我也要多向我的同事们学习,学习其实不一定非要在课堂或者约定的规律中,只要用心,学习随时随地都在进行着!因为:生活处处都是学习!

      终身学习,必然的趋势,那么就让我们都满怀豪情地投入到不断地学习中吧!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