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错题本上的鼓励和鞭策  

2010-12-21 06:28:3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错题本上的鼓励和鞭策!<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班主任工作随笔

/大雁

     作为班主任老师,与学生沟通和交流的方式有很多。这几天,我就利用学生的错题本又和他们进行了一次心灵沟通,错题本上写满了我对他们的鼓励和鞭策!

     又是一次月考结束了,在给了学生充足的纠正错题,将错题写在本子上之后,这次的错题本上,我让他们在上面写下了月考反思和下个月的目标。利用昨天时间,我对这些错题本进行了认真批阅。

      看得出,学生这次的错题本上写得很认真的。从九年级开学以来,我就一直坚持让他们将自己做错的题写在本子上,以备明年复习的时候作为复习资料,看了很多考上清华大学或者北大的学子介绍成功经验,他们都会有错题本的。所以,我也在督促我的学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这次他们自己写得月考反思及下一段目标中,我觉得学生们都在不断地成长着,自信心和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更切乎实际了。

     比如看着杜**的月考反思:这个月我的成绩提高了一些,但是我的政治成绩还不是很理想。我知道自己背得还不是很熟练,下次的月考我一定会多用一些时间来背诵的。现在我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即使下一次考试我的成绩没考得太好,我也会正确面对的,我对自己充满自信!

    看着她的错题本上的反思,是我最感到欣慰的一篇。我觉得学生们能够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学习,这是最好的态度和应该有的状态了。所以我给她回复如下:你的错题记得很详细也很认真,为你这次月考的进步感到高兴!你真的长大了,越来越自信和从容了!自信是成功之母!相信你的自信会帮助你去摘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的!

     我们班的高**同学这次月考的反思中认为自己这次没有考好,觉得有些着急和上火了。不过也决定下一次考试一定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给她的鼓励如下:孩子,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必须努力!看得出你已经很尽力了,尽力就是最好的!只有经过洼地才会遇到山峰。努力吧,一次小小的失利也许对你的人生成长来说会是一朵美妙的浪花,时刻能够提醒你不懈怠,勇往直前!加油吧,永远祝福你!

     在我们班的学习比较好的学生冯**的反思中,我看到她已经有了下一次考试的目标了。那么我的评语中不仅有鼓励,更多了一些鞭策。看得出你已经乘胜追击了,准备好了下一次再打一场更精彩的战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语文,那么就努力在这个科目上继续下功夫吧!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料结果究竟如何!所以,不要懈怠,不要偷懒,不要放松,努力拼搏吧!关键时刻到了!加油!

     利用一节课半的时间,我才将学生的批语一一批完,看得出学生很喜欢和我这样的交流方式的。其实我也理解他们很累了,但是有了一次这样的全员交流,虽然我写下的哪怕只是一段小小的鼓励的文字,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许会是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的支持!中午和下午时间,觉得他们的上课听课态度都格外认真了!

    学生毕竟是学生,需要我们这些班主任老师多去鼓励和安慰的!不是吗?

    错题本上的鼓励和鞭策,依然进行中!我对学生的鼓励和鞭策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只要能对他们有帮助的方法,我都会尝试着去使用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