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监堂严,是对学生好!  

2010-12-14 20:00:2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监堂严,是对学生好!

---教育感想

文/大雁

      今天监堂了一天,我离开主张都是监堂严格监堂严,是对学生好呀!

      以前我监堂,都是在自己的班级。因为我是班主任,学校安排班主任在自己的班级监堂,好处有很多的,可以让班主任更好地在课间管理学生、督促学生做好环境卫生、防止学生破坏班级的备品等等。可是这次例外了,将我和一班的班主任都调离了自己的班级,安排我们来到三班监考。

     昨天下午监堂比较顺利,学生静悄悄地答题,没有声音,没有作弊现象发生。可是今天就不同了,因为今年学校盖楼,教室紧张,所以我所在的三班两个人一张桌答题,难免会有学生互相看卷,更有甚者,趁着我们监考老师不注意传纸条,或者将卷子传给别的同学。

      我是不会允许学生违反考场纪律的,于是看着他们很严格。一位女孩将卷子传给了她同班的女生,让我及时就制止了她们的行为。凡是在桌堂里或者垫的本子里写有关考试有关内容的,我一律要没收到前面的。

      也许一些学生暂时不会理解老师的严厉,背后还会议论我太严了,但是严格,是对他们好的!

      我认为以后他们会理解老师的监堂严的,因为:

      一、教师监堂严格,督促学生不要去投机取巧,而是努力进取!

      平时考试中抄袭,都是自欺欺人的行为。对学生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在监堂的时候,我还告诉他们应该把功夫下到平时,平时多用功学习,而不是在考试的时候想着抄袭。努力进取才会取得真正的成功!

      二、教师监堂严格,告诫学生做人要实实在在的,不要想着钻空子、是在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

     做人也是如此的,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学习上是这样,考试中也是如此的。考试的时候,会多少就答多少,就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答题,总是想着抄写的同学,其实就是想着钻空子,不是很实在的做法的。作为监堂老师,我们就给及时给这些学生提个醒,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去对待一次考试。一件小事,也可以折射出做人的品格如何,学生暂时不懂,可是相信他们慢慢会理解监堂严的老师对他们的用心良苦的!

     三、教师监堂严格,是教师应该有的起码的道德准则。

     教师在教室里监堂,下面干什么的学生都有。教师如果不去管理,而是听之任之,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违法起码的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应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一次监堂的!

     其实,监堂真的很累的。我觉得没有上课或者在办公室批改作业那么自在,因为一节课往往要很长时间,教师在那里认真监堂,一节课下来都会觉得很累的。累也要认真和严格监堂,谁让我们是老师呢?认真了严格了,心里是最坦然的,不是吗?

      监堂严,是对学生好!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