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值得敬佩的女孩  

2010-12-10 17:58:1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2月1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值得敬佩的女孩

   ---教育随笔

文/大雁

     这两天,我一直在为一位女孩的行为所感动着,她就是我们班的王**,值得敬佩的一位女孩。

     本学期,因为学校盖楼施工,所以我们班的学生离开了原来的教室,都到了楼里上课和学习。后来因为楼下教室拥挤,临时决定让我们班到二楼来上课,紧挨着语文组,与校长室的距离也比较近的。所以每天都要上下楼梯,我也曾经多次告诉同学们下楼梯要慢一点的。这位女孩,却是一位淘气的女孩,在下楼梯的时候,一下子想跨越四个台阶,于是脚踩空了,将脚崴了。

     女孩崴脚的过程我没看到,但是第二天听学生讲,当时她都哭了,一定是很疼很疼的。马上去医院拍片了,还好,没骨折,但是筋脉也受到了损伤,至少也得在家里休养几天了。

     早上来到班级清点人数,发现女孩没来,学生告诉了我这件事。下课之后,我回到办公室,马上拨通了女孩的电话,慰问一下。本来女孩现在成绩都在不断上升的,自己的学习信心也足了很多,她也是我的文章《一位脆弱而又坚强的女孩》里形容的女孩,有一次,因为月考没考好,马上就哭泣着回家了,后来又坚强地坚持用心学习了下来的。在学习成绩刚刚提升之际,在马上即将第三次月考到来之际,突然出现意外,着实会影响一些学习成绩的。

    女孩还着急地追问我考试的情况,我安慰她不要着急了,好好在家里养伤,慢慢就会好起来的。女孩电话里和我说:周四就会来到学校上课的。我告诉她可以多休息几天。

     周四的中午,我刚要下楼,走廊里出现了女孩熟悉的身影,脚已经肿得很高很高的了,还要下楼去交物理卷子。我忙扶着她,问她还疼吗?女孩说:“老师,当时崴了之后把我疼得都哭了,还好没骨折,去医院大夫还说呢,都知道男孩淘气,没看过女孩还这么淘气的。在家里呆着老没意思了,我都老想我们班级的同学了,也想您了。今天我实在呆不住了,就来了。”

      听着女孩说的话,我也笑了,边扶着她,边说:“下次一定要注意了,不能太莽撞了。做什么事情要多稳重一点的,我们是女孩子呀。学习上不要太着急,尽力去跟着吧!”

      下午,女孩除了听课,就急忙补着作业,也补着自己落下的课程,看着女孩那么专心听讲的样子,在我上课的时候,我还特意用英语说了一句话:“I was  very moved  by  her."真的,我被女孩这种带病坚持来上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真心地祝福女孩快点好起来,真心地祝福女孩以后做事情稳重一些,真心地祝福女孩这次月考取得好成绩!

      值得敬佩的女孩,相信她会是我们班学生学习的好榜样,相信她会激励我们二班所有的学生一起努力勤奋刻苦下去的!

      值得敬佩的女孩越多越好呀! 

2010年12月10日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