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教师,要有良好的心态  

2010-02-10 13:08:53|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要有良好的心态

                                 ---影响教师的好习惯之一

       作为一名教师,可以养成的好习惯真的很多。教师,要有良好的心态,也是一个好习惯。

     每天都在学习着,影响教师的好习惯那么多,好像不能每一个好习惯都会养成,但起码养成其中的一些就会对自己的发展有好处的。

     我很喜欢现代诗人何其芳说的那句话:“凡是有生活的地方都有快乐和宝藏!”其实有时心态真的可以决定一切的。

      不是吗?一个教师如果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教育教学工作,就会保持教育的纯洁性,就会更好地去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勇气。教师的心态是平和的,学生也会平和地去对待生活。教师的心态是阳光的,学生也会很乐观地对待生活。教师的心态是美好的,学生的世界更美好!

    在书中,我看到了一个名字:黄行福。江西省南丰县一个普通中学的一位优秀的农村语文教师。他的心态很乐观,他行走在幸福的农村教育的路上,他总会有一种“生活是无限美好”的感觉。这样的心态真的很值得我去学习!

     也许,农村的教学生活很枯燥,也许我们的黑板很破旧,也许我们的环境不如市里,可是我们的学生那么质朴可爱,看着他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看着他们那么深的对我们的依赖,看着他们顽皮淘气的样子,看着他们一次一次的进步成绩,我的心里也在开心着、欣慰着。

      我也是一位普通的农村教师,师范毕业之后回到了农村,也曾经有过不甘心,也曾经有过很多的抱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国家对教育公平政策的实施,我的心态很平和。在哪里工作,只要我们的爱无私,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只要我们不断上进,我们都会收获快乐,我们都会采撷美丽的花朵,我们都会享受最美好的教师生活!

      幸福地享受做教师的生活吧!享受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生活最好的回馈!拥有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教育教学工作吧,我们会发现:快乐永远与我们同在!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