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真希望你能回来!  

2010-11-29 19:46:5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真希望你能回来!

文/大雁

   今天,我又继续对找回我们班的女孩而努力着。孩子,真心希望你能回来呀!

    虽然昨天,我已经给我们班的这位现在对学习失去信心的孩子的信息里说了“好好想想,老师随时欢迎你回来!”可是我还是心里放不下的,我觉得要是想让她回来,真的要趁早的。

    早上上完第一节课,我就来到了校长室,拨通了女孩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女孩的母亲,她告诉我孩子已经从她姥姥家回来了,我马上说了我的态度,想去她家里看看孩子。女孩的母亲说:“老师,谢谢你了,可是你来了孩子也不一定会去了,我这几天一直在劝说她呢,也不好使的."听了女孩母亲的话,我没有放弃,又和她谈了很多,我询问了班级的同学,都说女孩在学校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她就是不想继续学习了。

    在我和女孩的母亲交谈时,校长听清楚了我打电话的意思,接过电话,还劝说了很多的。听着校长和女孩母亲之间的沟通,我的心里都很感动了,校长帮着我劝说一个孩子,其实我们做教育的人,都是希望尽我们的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和挽救孩子的!真心地希望孩子们不要轻言放弃的!

     即将放下电话的时候,我对女孩的母亲说:“希望她能多做一些孩子的工作,如果明天路好走些了,我会去她家看看的!”

     放下电话,我回到办公室 ,心里也在盘算着如何能够更好地把孩子找回来。不一会手机来了信息的提示音,是女孩发给我的,“老师,你不用再为我浪费心思了,我说不去肯定不去了,你也不用再让我妈劝我了力量,我都烦了,我不想面对你!”

     面对孩子发给我的信息,我的心里难受极了!“不想面对我?”难道女孩是因为我而不来学校的,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让她讨厌我了?我马上回了信息“孩子,收到你的信息我的心里很难受的,是老师的严厉让你怨恨我了吗?你是讨厌我才不来学校的吗?我真的很想与你一路同行的!如果我的错误,我一定改正!”

    不一会儿,女孩的信息又来了,“不是,和您的严厉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我只是对学习不感兴趣了,如果您让我混我也混不下去的。要不是我妈和我爸劝我我早就不想念了!这次我是真念不下去了,要是我对学习有一点兴趣我也不会不念了。我是真念不下去了,老师i,求求你别再难为我了!”

     看着孩子和我一来二往地沟通,我知道她做出这个决定真的是在心里已经决定很久了!可是她内心,没有表现出来,这回一下子爆发了!如果我继续逼迫她,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了。冷静一些,也许会更好,于是我又回了信息:“不逼你了,尊重你!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好运!”我这么写,真的是发自内心地希望她能够平心静气地好好选择吧,也许我再继续逼迫她,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过了一会儿,女孩又给我来了信息:“谢谢老师的理解,请原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我会永远记住您的,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打这些信息内容的时候,我的心里都是很沉重的!我在想着挽救一个孩子,可是当我说尊重她的选择,不强迫她立刻回来的时候,她竟然还谢谢我的理解!我还以为平时我对学生了解很多了,其实有时我还是没有摸透她们的心思呀!有时她们的心里真的装着很多的秘密,而有时她们就将内心的世界隐藏的很深很深的!我做得还很差很差,我做得很不够!

      虽然今天经过了这些沟通,可是我还是没有想着放弃,我还会找时间去想着和女孩沟通,今天先平心静气一些,看看再经过努力,能不能起到效果,我不想轻易就放弃了这么优秀的一位女孩的!真的不想!

      孩子,真心希望你能回到我们集体中来,什么时候,你能回来呢?我在努力着、期待着、憧憬着----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