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  

2010-11-15 20:39: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

文/大雁

   月考结束了,今天我对我们班这次月考中学生的成绩及表现做以总结,这次我总结的主题是: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坚持就是胜利!

    看了学生在月考中写的作文,见到了我们班学习非常好的一名女生写的作文的题目是《有时,我也想过放弃!》,给了我很大的促动!这位女孩写的是她内心最最真实的想法,学习很不容易的,学习的路上不时那么轻松的,也很累,自己也有很多困惑的!有时,真的也想过放弃,但是又一想:既然一路都坚持下来了,就要坚持下去,所以不能轻言放弃的!下一次,在我和她每周一记的交流中,我一定要针对这些去多鼓励她,我相信她一定会坚持学下去,而且会学得更轻松的,一定会学得更好地!

     我在对学生月考成绩进行总结的时候,没有去针对分数指责某一个学生,但是我会暗示他们需要努力了!我鼓励那些经过自己的努力,但是成绩不太理想的孩子们!我说:“老师已经看到你们的努力了!虽然你们这次的成绩没有提高,但是和你们自己比,你们的分数有提高,你们的勤奋老师看得见,我们同学也看得见的!加油吧!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一次比一次精彩的!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成功的!”

     其实总结中也是鼓励多的。在初三这个关键时刻,老师的鼓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在这个时候,谁能够坚持学习下去,谁就是能坚持跑到终点的勇士!成功和失败有时可能就在一念间!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料最后的赢家究竟是谁的!所以我要多去鼓励我的学生们,让他们能够在反思自己的月考成绩的同时,都能增加学习的自信心!让他们能够在反思自己的月考成绩的同时,都能规划自己下个月的奋斗目标,把握自己的航向,扬帆远航!

     “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这句话是这周我写给孩子们的格言。和时间赛跑的路上,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需要拼搏、需要坚守、需要乐观豁达、需要自信、需要顽强!分分秒秒、构筑辉煌!还有两个月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这两个月,各个学科都会开足马力地讲课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需要和时间赛跑的!

      时间可以挤出来的!我相信我的学生们会合理而又科学地利用好时间的!时间可以创造奇迹!可以让一位自强的学生的生命焕发无限的光彩!青春时代懂得珍惜时间的孩子们,他们会在回忆自己的青春时光时可以无怨无悔地对自己的内心最安宁的角落说:“我的青春我充实地度过的,我的青春我珍惜了时间,我的青春快乐着、进取着!”

     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对于我来说,我也要抓紧时间好好备课、认真讲好每一节课、认真地去和每一名学生交流、认真做事,争取更好地做好我该做的每一件事吧!家庭、事业,是我的全部,我都要用心去呵护着!

     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