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身上有您的影子  

2010-11-13 13:18:1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身上有您的影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身上有您的影子

               ---忆我的小学王老师

                 文/大雁

         昨天,去了原来母校的【师言两语】博客圈,看到了我的母校很多熟悉的名字,也看到了我的恩师---王淑芳老师的名字!(博客名字芳草地)不禁想到了王老师的好!觉得我身上一直都有您的影子,最敬爱的王老师!

     小学时,先后也换了一位班主任。王老师是后来调到我们两家子中心小学的,原来在通江口小学任教。至今还清晰地记得王老师给我们的印象:干净利索的短发衬托着她的高雅的气质,总是那么微笑地对我们,很少看到她发脾气,她对待每个学生都那么好!那么慈爱!

      清晰地记得王老师带着我们开的班会是学习雷锋题材的,领着我们认真而有序地排练着,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清晰地记得上面来我们班级听课,王老师给我们讲的是一首诗,她那优美的板书设计让我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她那循循善诱的讲课方式让我为之着迷,她那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令我深深敬佩,也许我选择做了一名平凡的老师就是受了敬爱的王老师的影响!

      我身上有您的影子---王老师!我的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就是从您那里学来的!您就是位实干家!您已经从教很多年了,可是一直工作在班主任的岗位上,那么实实在在地工作着。勤奋而又执着!耐心而又慈爱!您早来晚走地忙碌在自己的班级里,您细致而又耐心地批改学生的作业,您充满爱心地关爱着学习困难、家庭困难的学生们!

     我身上有您的影子--王老师!您总是那么不服输,做一件事情就想竭尽全力想把它做好!在冯冲校长的日志里,我还看到描述您为一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相信您还是那么认真勤奋着,有时周末也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备课、批改试卷!这些我都学习着!

      我身上有您的影子--王老师!您和学生总是那么心灵相通着!这一点我还要多学习着!我们这届您到了两家子中心小学之后带的第一届学生,从我们小学毕业之后,我们就始终还和您保持着联系!记得中学和师范的时候,同学们容易聚到一起的时候,我们还会去您家里看您,这些年,同学们天南地北地走远了,有的也成家了,联系少了一些,但是我们对您的那份爱永远没有变!而是日渐深厚!我们都感谢王老师曾经带给我们最最美好的小学时光,我们都感谢王老师在我们的童年时代带给我们那么多丰富的精神鼓励、智力支持,我们都感谢王老师教给我们那么多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们做人要正直、善良、谦逊、实在!

      王老师,我的身上有您的影子,那是因为您做一名班主任做得称职、做得优秀、做得精彩!作为一名班主任教师,您是成功的一个!您不仅仅教会了我们知识,您更用您金子般的心灵影响着我们的成长,这样的一种影响力是终生的!

      王老师,我的身上有您的影子,可是我做得和您想比还差很多很多!您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始终以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高尚的师德,努力进取、踏实工作、正直为人、善良处世,努力做一名向您一样优秀的教师,努力走进学生的心灵,努力去让我的学生的身上也会留下我的影子!我一定会的!

      我的身上有您的影子---王淑芳老师!谨以此文献给我最最敬爱的王老师,祝福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桃李满天下!

【原创】我身上有您的影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