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新年送给学生的话  

2010-01-04 17:37:1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送给学生的话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新年送给学生的话

          今天,开学了,新年的第一天,我也郑重地送给我的学生一番话!

        首先,当所有的学生都到齐了的时候,我祝福学生们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到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有五天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衷心地祝福我的学生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期末取得好成绩!

        其次,我提出最后一周班级的各项要求:我们班级量化到目前为止有三个学生是负分,我给他们一次机会,如果最后一周不违反纪律,表现很好,我打算让他们也都是 优秀的,其实采取的办法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都是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更出色的!同学们听了,都很开心的,我相信最后一周,大家会做得更棒的!

        最后,我给孩子们讲了著名演讲家邹越演讲时讲过的一个寓言故事:曾经有一个人,在黑夜走在茫茫的大山里,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他走呀走呀,可是还是走不出去,正在郁闷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对他温和地说:‘孩子,地上有石子,快捡起来一些吧!“可是他没有捡起石子。过了一会这个声音又传来了:’孩子,快捡起几个石子吧,他们会对你有帮助的!”可是这个人还是没有听那个传来声音的人说的话。又走了一会,他还是没有走出去,这时,那个声音近乎哀求的语气对他说:‘孩子,赶快捡起一些石子吧,这些石子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的!“

    这个人这个时候想:”那我就捡起几个石子吧。“随便得捡起几个石子,拿在手里,没想到奇迹出现了,这些石子带给他很多的好运气,他走出了大山,找到了回家的路。天马上亮了,他借着微弱的光线看看手里拿的石子究竟是什么东西,没想到那竟然是黄金!!他好后悔,知道是黄金,当初为什么不多捡回来一些呢?他回头望去,茫茫的大山一眼望不到边,再也找不到当初捡到石子的地方了。

     这个寓言故事很简单,可是却反映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我们这些老师就像是孩子的父母一样,对学生充满了期望,每天都希望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告诉学生们的都是指引他们前进的好话。如果学生们不听老师和 父母的话,在人生最黄金的时代不好好学习,珍惜书中的黄金,开启智慧的钥匙,挖掘丰富阅历的宝藏,将来后悔的时候已是晚矣!

     所以,我希望我的学生以及天下所有的学生都能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打好基础,将来去更好地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不让自己在年少阶段留下遗憾,让自己的青春真正在奋斗中闪光,让自己的青春时代是充实和无憾的!

     加油吧,我的学生们,老师永远祝福你们!相信你们一定会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的!

     新年,送给学生这么多的话,让他们慢慢地去品味我说的话的含义吧!他们好像已经懂了,中午,教室里静悄悄的,每个人都在低着头写着、记着-----

新年送给学生的话 - 大雁 - 大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1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