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一瓶令人感动的咖啡豆  

2010-01-02 16:09:50|  分类: 生活小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很感动,因为我们家的彩民--一位妹妹送给我一瓶自己家种的,然后炒熟的咖啡豆!说是送给我的新年礼物,真是一瓶令人感动的咖啡豆呀!

      每天和彩民打交道的日子里,我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宗旨,真诚地回答每个彩民回答出来的问题,耐心地给彩民找各种各样的资料,悉心地接彩民的电话,告诉他们各种彩票的信息。感觉到在和彩民相处的日子里,他们都很认真、都很强有力地支持着中国的福利彩票事业,支持着我们家,很感动的。

     有时,我们也会劝彩民量入为出,劝彩民细水长流,劝彩民不要投入过多。玩彩票也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梦想固然是好事,但是不能投入得过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如果觉得我即使没中奖,就当是为中国福利事业做贡献了,那样的想法才是玩彩人最平和的心态!

      好像我家刚开业不久的时候,就结识了这个彩民。她是内蒙古的人,随丈夫来到了我们东北,听说还是高中毕业的呢,性格很好,常年和老公在外面打工,不怎么在家的。可是每次回来,都会来我家和我聊聊。听着她讲打工的各种见闻,我会听得津津有味的。

    觉得她在外面打工也很不容易的,很多时候要看老板的脸色,不同的老板对待员工的态度是不同的,有的老板素质会很差,有的老板又会很关心他们,总之,在外面漂泊,增长了很多社会经验。对于我这个圈在一个小圈子里的人来说,她的娓娓道来就是一个个美好的故事,让我也对社会多了一份感悟和理解。

     她在外面主要是做面点师,会做很多种面市的。记得去年夏天她和老公回家来做煎饼,还特意给我拿了好几张呢,真的很好吃呀。她总是觉得自己在 异乡也很孤独的,可能和我也很谈得来,就把我也当作了她的一个好朋友。虽然一年见面机会很少,可是对于我这个也是异乡的人来说,也能感受到如此纯真浓厚的友谊,心里真的很开心。

      昨天上午,就在我洗衣服的时候,她和婆婆来了。她的婆婆最爱看我们家电脑里的藏机图,每次来了肯定要看的。她看到我在洗衣服,拿出一个小瓶,对我说:“老师,送给你一瓶我们家自己种的,自己炒的咖啡豆,是从俄罗斯带回来的种子呢!泡水喝,很不错的,就当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了!”我激动地接过这贵重的礼物,心里开心极了!连忙说着谢谢,也祝福她及全家新年快乐~!

      一瓶咖啡豆,是送给我的新年最好的礼物了!作为我---一个和他们这些彩民不是朝夕相处的人,能得到彩民的关爱和支持,是令我最感动的事情了!其实,只要真心对待他人,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只要热情对待他人,也同样会得到别人热情地对待的!

     一瓶咖啡豆,督促着我更好地、真诚地、善良地、热情地去对待每一个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令我多了很多对生活、对美好世界的热爱!令我也感受到了温暖!愿友谊之树常开~!愿人间的美好 延续下去!

        一瓶多么令人感动的咖啡豆呀!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